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美国在欧洲部署大量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2: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9日电美国《纽约时报》9日报道说,美国目前在欧洲的空军基地部署约480件核武器,这一数字超出军事分析家以前预测的2两倍之多。

  《纽约时报》援引一家非官方研究机构发表的题为《美国在欧洲的核武器》的报告说,美国在欧洲的短程核武器部署在比利时、英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和土耳其的8处军事基地,由美国控制,并按照美国与上述国家签署的秘密军事协议管理。

  报告指出,美国在欧洲部署的大量核武器正在损害全球范围的反核扩散努力。

  美军欧洲司令部发言人柯里·格雷厄姆则辩称,美在欧洲仍保持相当数量的核武库,目的是支持北约的“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战略使命。冷战时期,美国在欧洲曾部署7300件核武器。

  此间观察家注意到,这份报告问世正是北约于9日和10日在法国尼斯举行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之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