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学习中国经验 设面向韩国经济特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4:19 法制晚报

  01:00朝鲜

  本报综合消息 《纽约时报》北京时间今晨在头版撰文介绍了朝鲜政府在靠近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北方一侧境内所开设的“经济特区”近况。

  文章说,在朝鲜半岛被人为分成两个国家50多年后,南北双方共同生产出来的第一个
产品终于走进了韩国市场,这就是每个售价19美元的不锈钢餐锅。这些“朝鲜生产的崭新厨具”在摆上柜台后,不到两天就被抢购一空。据悉,这些畅销的厨具是由设在朝鲜境内的开城(音译)经济特区内的韩国企业制造的。

  据报道,目前在朝鲜首都平壤,网吧、餐馆、卡拉OK歌厅等娱乐场所在慢慢增加。现在,平壤有大约350家餐馆和150个酒吧,有些实现了24小时营业。

  据说,朝鲜官员是在参观了近邻中国乃至越南建立经济特区的成功经验后,逐渐决定在靠近韩国的区域“照方抓药”,以便能促进本国经济的健康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