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验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8:54 南方都市报

  童言无忌

  阮永兴

  过年回家之前,我特意到银行换了几张新钞。我在老家有个小侄儿,按老家的规矩,大年三十吃过年夜饭做长辈的应给未成年的晚辈压岁钱的。

  除夕夜那晚,全家围坐在一起吃过年夜饭后,大家都把用红包包着的压岁钱给了侄儿。一下子收到了这么多压岁钱,侄儿也很高兴,急着想把红包拆开来,一旁的母亲连忙制止了他,说红包得到了正月初一才能拆。

  过了一会儿,我忽然发现侄儿不见了,到房里才找到他,却见他已把红包都给拆开了,正低着头忙碌着。

  侄儿见我进来,连忙把手中的东西藏进了口袋里。我以为他在玩什么危险的东西,于是要求他拿出来。侄儿不情愿地又把它从口袋中取了出来,原来是一只小小的荧光验钞机。我这才明白侄儿躲在屋里原来是在查验钞票的真伪!

  我感到很气愤,批评他不该不相信长辈给他的压岁钱有假钞。侄儿倒不以为然,撅着嘴说:“你没看电视上说现在许多人结婚收礼金时都带验钞机的!再说每年过年时你们给我的压岁钱都是新的钞票,现在新钞假的很多,所以我才偷偷地到商店里买了这个验钞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