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罗佐表示:欧盟将按预定计划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9: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9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晤后表示,欧盟将按照自己的预定计划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新华网消息,在当天下午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巴罗佐说,欧盟正朝着解禁的目标迈进,“欧盟不能因此而受到指责,也不会冒进。”

  巴罗佐同时指出,欧盟将就军售解禁后实施的出口武器行为规范与美国进行协商,因为美国担心解禁会导致一些欧盟成员国将某些敏感军用技术转让给中国。

  赖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已向欧盟表达了自己的关切,希望欧盟明白我们的关切,理解我们的关切,并充分考虑我们的关切。

  去年12月,欧盟布鲁塞尔首脑会议通过决议,要求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完成做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决定的准备工作。(吴黎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