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总统身边挖出奸细 黑帮企图渗入总统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1:06 人民网

  2月7日,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在电台接受采访时证实,黑帮团体的确向政府官员收买情报,企图渗入总统府内部。此前,墨西哥许多家媒体曾突出报道,负责总统出巡协调事务的官员纳乌·阿科斯塔因涉嫌向贩毒集团提供有关总统动向的情报以及国家安全设备而被捕。福克斯对此表示,贩毒集团公然向政府挑衅,政府绝不纵容姑息,今后一定要加强监察和保卫工作,与贩毒集团展开坚决斗争。

  黑帮渗入内部

  此事件在墨西哥举国上下闹得沸沸扬扬,缘于纳乌·阿科斯塔在总统府内所担任的特殊工作。福克斯在国内各州巡视,总统府都会配备约200名总统卫队士兵跟随,即便在出访其他国家时,总统府也会派遣至少70名的总统卫队士兵保卫他的安全。这些士兵构成总统身边最紧密的一道安全防卫网。除此之外,还有秘密机构的安全人员在外围协助保卫总统。每次福克斯在公众场合出现,四周除设置金属防护网外,身边至少有6名卫队成员贴身保护,有一名随时听候总统调遣。出巡车队由3辆车组成,总统座车前后各有一辆卫队士兵乘坐的汽车护驾。而纳乌·阿科斯塔正是负责安排总统出巡保卫任务的主要官员之一,对总统的出行和周边情况了如指掌。犯罪集团收买了他,就等于直接掌握福克斯出巡的行踪,对总统一家的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部、院”联手调查

  据墨西哥此间媒体报道,近一周来,墨西哥国防部和总检察院频频接触,就纳乌·阿科斯塔是否伙同已入狱的几名军方犯人共同向贩毒集团出售军队情报展开调查。

  墨西哥军方反贩毒情报中心最早发现军队内部出现与贩毒集团勾结的不良动向,涉嫌军人被捕后在供词中坦白,他们都是受雇于一家名为“公司”的组织,向各种不同的犯罪集团提供情报。其中最典型的一宗案例是2002年10月,军士长马尔塞里诺·阿罗约·洛佩斯因向绰号为“佩德罗·巴尔塞纳斯”的人提供军方反贩毒行动的情报而被捕。“佩德罗·巴尔塞纳斯”甚至还从马尔塞里诺·阿罗约·洛佩斯和其他两名军人手中获得了军方掌握的有关贩毒集团内部账目的秘密情报。据这些军人的供词显示,他们每次出售情报,都能从“佩德罗·巴尔塞纳斯”手里拿到500到上千美元不等的报酬。马尔塞里诺·阿罗约·洛佩斯有几次甚至拿到了高达5000美元的酬劳。

  目前国防部和总检察院正全力调查纳乌·阿科斯塔是否和这些军人也有牵连。

  总统表态狠打

  鉴于黑帮的公然挑衅,福克斯7日召集政府安全部门开会,共同商讨如何完善安全系统,更好地打击有组织的犯罪团体、保障“法治国家的安全”。总统在电台讲话中表示,政府下一步不仅要在监狱系统内加强警戒,还要在警察和行政部门也展开类似的行动。他说:“因为黑帮的力量已经渗透到了总统府内部,我们不能允许黑帮再次进攻,相反,我们要主动出击,同全社会一起狠狠打击犯罪集团。”福克斯强调,政府将同犯罪集团进行坚决的正面斗争,尤其是打击依赖制造、贩卖毒品为生,危害墨西哥社会的贩毒集团。

  (《人民日报》;许宏治 张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