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医生指出疼痛应尽早查明原因 七种疼痛:疾病来临的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3:41 新民晚报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德国基尔疼痛专科医院医生格贝尔教授最近在德国《图片报》上撰文指出,疼痛往往是疾病来临的预警信号,越早诊治越能更好地查明疼痛的原因,有七种疼痛需要认真对待。

  头部:头晕可能是中风。头突然剧痛,有时甚至伴随着视觉和听觉障碍,这是偏头痛发作。同时出现眩晕和呕吐,这是静脉破裂引起中风的表现。如果颈椎再发硬,那无疑就是
脑膜炎。

  胸部:若出现钻心的疼痛,有心肌梗塞的危险。在胸骨后面或左侧,伴随着上臂抬起疼痛,这是心肌梗塞的信号,另外还有可能是动脉瘤。如果平躺疼痛加剧,那是得了食管炎。如再加呼吸短促,就是肺栓塞。

  上腹:难耐的疼痛与恶心是绞痛的警报。如果上腹部发生钻心的疼痛,很可能患上食管炎。若是伴随着阵阵恶心、呕吐以及循环系统衰竭,一定是得了胆绞痛(胆结石在作怪)或胰腺炎。对于女性来说,是心肌梗塞的危险前兆。

  下腹:如果下腹突然出现剧痛,腹壁抽搐,经常伴随着恶心,预示着腹股沟疝、睾丸扭转、阑尾炎、卵巢囊肿、宫外孕、子宫肌瘤、膀胱炎等疾病,对有些孕妇来说,妊娠中后期还时常出血。

  背部:椎间盘突出像刀扎一样疼。尤其在“不正确地运动”之后,背部感到像刀扎一样的剧痛,大腿有可能感觉异常,这是急性椎间盘突出。如果伴随着下腹疼痛与恶心,那肯定是肾绞痛(肾结石作怪)。

  大腿:持久疼痛多为关节炎。如大腿持久疼痛,一定是得了关节炎;如果臀部也剧痛,那就是髋关节炎。

  小腿:如果小腿钻心地剧痛,并伴随着肿胀,那无疑是小腿静脉发生了血栓;如果连走路都疼痛难忍,甚至恶化,则是患上“橱窗病”,即急性腿动脉狭窄,而且有发展成动脉硬化的危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