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她创造世界航海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71天14个小时零18分完成了世界上独自驾船环绕世界航行的壮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8日报道,7日晚,28岁的英国航海爱好者艾伦·麦克阿瑟(EllenMacArthur)用71天14个小时零18分完成了世界上独自驾船环绕世界航行的壮举,创造了航海史上的最令人瞩目的纪录之一。艾伦的纪录打破了法国人弗朗西斯·茹瓦永(FrancisJoyon)在2004年创造的72天23小时,将纪录提前了一天零8个小时。这也使得艾伦成为世界上独自驾船环游世界最快的人。

  艾伦于2004年11月份独自驾船从英吉利海峡出发开始了自己的环游世界行程。她的船是一艘有23米长的双体船,她是独自驾驶着双体船环游世界的第一人。世界快速航行纪录部门的官员克劳德·布雷顿说,艾伦在完成了27,000英里的航行后,该要好好放松一下了。在70多天的艰难航行中,艾伦遇到了出乎意料的险情:遭到了强风暴的袭击、排山倒海的巨浪、频频出没的鲸鱼以及身体上的伤痛等,终于顽强地完成了这次具有史诗般壮举的环游世界之行。

  原本,艾伦想把弗朗西斯的纪录提前两天。在5日接受卫星电话采访时,艾伦说,“我现在已经非常疲惫了,昨天晚上我只睡了15分钟,”她说“我昨天遇上了暴风雨。我非常累,我希望能够在明天日落前赶到,但现在看起来已经不可能了。”

  7日,艾伦在即将冲向终点时说,“我累极了,但我只想冲破终点线。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我得全力以赴,尽最可能快地冲破终点。“

  7日晚,当艾伦冲出位于法国的乌尚(Ushant)小岛和英国南端的晰蜴角(LizardPoint)之间的终点线时,她激动地说,“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早已等候在那里的英国和法国支持者们为艾伦的壮举而欢呼雀跃。

  ·蒋建平·
她创造世界航海纪录(图)
创造航海环游世界时间最短纪录的艾伦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