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声明称“已经制造了用于自卫的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1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朝鲜外务省今天发表声明,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声明还说,朝鲜“已经制造了用于自卫的核武器”,以应对美国的敌对政策。

  据新华社报道,朝鲜外务省的声明说,美国总统布什连任后所作的就职演说和国情咨文以及美国务卿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讲话表明,美国政府将采取不与朝鲜“共存”的政策。在过去布什执政的4年中,朝鲜已经表现出了最大限度的容忍和耐心,朝鲜不会也不需要再这样忍受4年。

  声明说,美国想颠覆朝鲜政治制度的企图迫使朝鲜决心“采取措施加强核武器库”,以“保卫朝鲜人民自己选择的意识形态、制度、自由和民主”。

  朝鲜外务省的声明同时强调,朝鲜仍然坚持“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问题”,朝鲜“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终目标没有改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