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和美国驻阿部队将加强相互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0:19 新华网

  新华网尼斯(法国)2月10日电(记者冯坚卢苏燕)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10日在法国地中海海滨城市尼斯表示,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应当与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力量加强合作,但具体合作方式尚待日后确定。

  夏侯雅伯在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本次国防部长会议和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北约外长会议都认为,在阿富汗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需要尽快在阿富汗西
部部署,以完成该部队的第二阶段使命。他说,北约国防部长们认为,扩大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阿富汗的维和行动范围和加强与美国的合作并不矛盾。

  由于北约非正式部长会议只交流看法,不就具体问题作出决定,夏侯雅伯说,北约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认真考虑美国提出的加强在阿富汗合作的建议,但具体合作方式需要北约决策机构讨论并取得一致意见后作出决定。

  北约于2003年8月接替了在阿富汗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指挥权。目前,该部队大约8000名成员来自包括北约成员国在内的36个国家。美国在阿富汗现有驻军1万多人,主要对付以“基地”组织为主的抵抗力量。

  去年秋季在罗马尼亚举行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上,美国提出将美国部队与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指挥权合二为一的建议。由于担心这样将给本国部队带来更多伤亡,北约一些成员国表示反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