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下令严禁从越南、泰国进口禽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1:13 新京报

  为保障民众生命安全和本国禽产品销路

  据新华社电

  柬埔寨首相洪森10日签署一项通告,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采取措施,严格禁止从出现禽流感疫情的越南和泰国进口任何禽类及其产品。

  这项通告指出,近来大量廉价的禽类及其产品,尤其是鸡蛋和鸭蛋通过柬越边境和柬泰边境口岸流入柬埔寨境内。这不仅影响柬埔寨本地禽类及其产品的销路,同时可能导致禽流感从上述国家向柬埔寨境内蔓延。通告说,为了保障柬埔寨民众的安全,柬埔寨政府各有关部门以及柬越、柬泰边境各省市官员和海关、边防人员必须进一步采取严密措施,阻止邻国的禽类及其产品通过边境口岸流入柬埔寨。

  去年12月底,柬埔寨政府有关部门曾要求停止从周边国家进口禽类及其产品,但没有得到有效执行。本月早些时候柬埔寨官方证实,上月底前往越南就医的柬埔寨贡布省一名妇女死于禽流感。这是柬埔寨第一个被确认死于禽流感的患者。此外,首都金边以南约12公里的达克茂县日前发现一些鸡因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死亡。据报道,自去年12月底以来,越南暴发了严重的禽流感,不仅导致140多万只家禽死亡或被宰杀,而且已有12人被确认死于禽流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