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拟对美国征收数十亿美元的反倾销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1:29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2月10日电(记者胡光耀)据加拿大电视台10日报道,加拿大政府准备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请求,对美国进口货物采取贸易报复措施,征收数十亿美元的反倾销关税。

  报道援引加官方人士的话说,加政府计划在本月13日向世贸组织通报相关情况,并提出向美国货物征收高达41亿加元(1美元约合1.25加元)反倾销关税的要求。这是加拿大
有史以来向美国征收的最高数额的反倾销关税,它相当于美国自2002年5月以来向加拿大木材征收反倾销税的数额。

  官方人士说,加拿大曾多次就木材贸易争端向世贸组织提出诉讼。世贸组织早就作出有利于加方的裁决,即加拿大木材没有对美贸易构成威胁。加拿大现在采取这一报复措施,是因为美方一直拒绝执行世贸组织的相关裁决。

  美国是加拿大的最大贸易伙伴,自1988年两国实行自由贸易以来,双边贸易额已翻了3番。目前两国的双边贸易额每年达500多亿美元。然而,两国贸易争端也在不断增加。当前,木材和牛肉贸易是两国间争端的主要问题。加拿大一直要求美方取消对加方木材征收高达27%的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并向加拿大活牛开放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