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专题 > 正文

查尔斯要娶卡米拉 英女王和首相相继祝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1:37 北京娱乐信报
  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办公室10日向公众宣布,查尔斯王储终于决定要与他厮守多年的情人卡米拉举行婚礼了。婚礼将于4月8日在温莎堡举行,但在查尔斯继承王位以后,卡米拉将不被封为王后。
查尔斯要娶卡米拉英女王和首相相继祝贺(图)
查尔斯和卡米拉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地下三十载

  婚礼定在温莎堡举行,对这对王室恋人也别具意义。1970年,查尔斯与卡米拉正是在温莎一场马球比赛中初次相识,自此在世人争议下断断续续相恋35年。

  从1971年开始,查尔斯与卡米拉曾有过一段为期两年的年少爱情。此后,这对同林鸟各自步入婚姻。卡米拉成为军官安德鲁·帕克·鲍尔斯的妻子。查尔斯王储则在1981年举世瞩目下迎娶戴安娜王妃,这段婚姻曾被媒体誉为童话《灰姑娘》的现实版本。

  时至1994年,查尔斯首次承认了自己在婚姻低潮期与卡米拉再续前缘。他的坦白加速了自己与戴安娜婚姻的破裂。1995年,卡米拉与丈夫离异。1996年,查尔斯与戴安娜离异。而1997年,戴安娜与男友多迪在巴黎死于车祸。

  查尔斯的“地下恋情”被斥为他们婚姻破裂的罪魁祸首之一,以至于戴妃去世多年后卡米拉才渐渐走出阴影。而如何争取英国女王和戴妃遗孤的认同,也是一直摆在卡米拉面前的难题。

  英国民众对戴安娜王妃有着超乎一般王室成员的喜爱,戴妃的骤然离世更将这种情感凝固成经典。让卡米拉真正无从逾越的,或许正是戴妃的这种个人魅力。

  女王表祝贺

  从王室、教会到平民,英国社会对查尔斯与卡米拉的恋情乃至婚姻经历着从反对到默许的过程。许多年过去了,卡米拉的执着和忍耐终于赢得了人们的宽容。现在她已经被英国公众广泛地看做是王储未来的伴侣。去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公众中支持他们结婚的人数已经超过了反对的人。就连一向反对这桩婚事的英国女王10日也发表声明说,她和她的丈夫爱丁堡公爵非常高兴听到查尔斯与卡米拉即将结婚的消息,并将给他们最美好的祝福。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发表声明说,查尔斯与卡米拉的结合是条“好消息”。

  不能当王后

  不过,在宗教上查尔斯和卡米拉还面临一个难题。如果查尔斯继承王位,在法律上他将成为英国国教圣公会的最高领导人,但教规却不允许离婚的人再婚。目前,教会对查尔斯即将结婚的消息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但前任坎特伯雷大主教乔治·凯里一直在极力促成这对有情人的婚事,看来,克服这个障碍并非难事。

  或许,对于卡米拉而言,惟一“不太美妙”之处在于,查尔斯登上王位之日,她仍旧无缘英国王后的名分。对此,查尔斯办公室10日已给出明确答复:卡米拉的正式称呼将是“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而众所周知,查尔斯前妻戴安娜的官方名号为威尔士王妃。(彭丽孙浩)

  相关专题:查尔斯将迎娶卡米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