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主席支持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4:05 法制晚报

  北京时间今晨,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与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会晤后表示,欧盟将按照自己的预定计划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在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巴罗佐说,欧盟正朝着解禁的目标迈进,“欧盟不能因此而受到指责,也不会冒进。”

  巴罗佐同时指出,欧盟将就军售解禁后实施的出口武器行为规范与美国进行协商,因为美国担心解禁会导致一些欧盟成员国将某些敏感军用技术转让给中国。

  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在布鲁塞尔会晤北约盟国代表时,重申华盛顿坚决反对欧盟准备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的立场。她称,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将造成亚太地区地缘政治失衡。

  不过很多分析人士已经指出,虽然赖斯措辞依然十分坚决,但是从她的腔调中已经可以听出,美国对欧盟军售解禁的反对已经流于形式。赖斯表示,美国理解欧盟国家为了消除美国方面的担忧已经“尽力了”。

  作者:谭克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