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发现超级病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在多伦多部分医院蔓延,可加速病人死亡新快报讯据加拿大媒体2月9日报道,一种很难观察到的超级病菌近来在加拿大多伦多部分医院蔓延,并有可能向加拿大各地的医院蔓延。

  加拿大通讯社的报道援引当地医务人员的话说,至少4家医院及两家护理性医院发现了这种超级病菌。如果这种病菌的蔓延无法得到有效控制,此类病菌引发的抗药性感染有可能在全国各地蔓延。

  报道说,由于这种能抗万古霉素的肠道球菌与实验室内的病菌类型有差异,从而使得该病菌从医院的监控程序中漏网。

  抗万古霉素肠道球菌感染通常不会带来生命威胁,但会引起泌尿系统感染、肠道脓肿,以及静脉入口处感染。但患有严重疾病的病人、接受器官移植和接受化疗的危重病人如果再感染上这类病菌,将加速死亡。

  (蕥 嬉/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