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明枪手背后开枪 BBC女制片人索马里遇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2月9日,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名女记者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外遭不明武装分子开枪击中背部身亡。

  美联社介绍说,9日遇害的BBC记者名叫凯特·佩顿,现年39岁,是受雇于BBC的一位非洲制片人。当时佩顿正和另一位BBC记者彼得·格莱斯特两人走出位于摩加迪沙的撒哈佛饭店,突然一名身份不明的枪手上前,用手枪朝佩顿的背部开枪,格莱斯特则没有受伤。枪手打中佩顿后驾车逃离现场,佩顿的武装保镖立即追赶上去,但枪手最终还是丢下汽车,徒步逃逸。摩加迪沙警方则表示,在发现枪手所驾汽车之后,他们将很快能找到车主,从而查到枪手的身份。
不明枪手背后开枪 BBC女制片人索马里遇害(图)
美联社表示,目前枪击事件的原因还不清楚。不过在撒哈佛饭店周围,有很多武装分子出没,他们的任务是保护下榻在饭店中的该国议员们的人身安全。

  英国《泰晤士报》则表示,佩顿是自1991年索马里独裁政府被推翻之后,在该国遇害的第八位外国记者。

  (陈凡)

  图:在索马里遇害的BBC女制片人佩顿。

  (蕥 嬉/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