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称将有条件释放巴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09:47 扬子晚报

  以色列总理沙龙10日在接受《国土报》采访时透露,如果在今年夏天以军从加沙地带撤军期间,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能够停止袭击活动,他准备释放大量曾制造致命性袭击的巴勒斯坦囚犯。

  以色列方面9日还宣布,以色列将重新开放加沙地带边界,拆除约旦河西岸一些地方的路障,以允许巴勒斯坦工人和商人返回以色列工作和经商。以军方说,已经有2000名约旦河
西岸的巴勒斯坦人和1500名加沙的巴勒斯坦人被允许进入以色列工作或经商,另有500名巴勒斯坦人得到批准可以在以色列靠近加沙的工业区里打工。此外,加沙居民还可以到以方监狱探望被关押的亲属。

  10日早些时候,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组织声明称,他们为报复8日死亡的2名巴人,当天向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发射了36枚迫击炮弹和20枚自制炸弹,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阿巴斯10日将前往加沙与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进行谈判,巩固停火宣言。

  另外,以色列军方10日说,驻扎在拉马拉北部一犹太人定居点的以军士兵发现两辆汽车高速行驶试图越过路障,于是开枪打死一人,另一人逃脱。据加沙南部拉法医院人士说,一名巴青年9日夜在拉法附近一犹太定居点附近被以军击中腹部,10日凌晨因伤势过重死亡。一系列暴力事件发生后,以方宣布取消原计划于10日举行的以巴谈判。

  又讯欧盟委员会负责外交事务的委员瓦尔德纳女士9日宣布,欧委会2005年将为巴勒斯坦提供2.5亿欧元的援助,以支持巴建国。徐鑫 钟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