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宣布将把约50只活蜗牛送上国际空间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7: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国际空间站上生活和工作的两名俄美宇航员,不久后将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一群会爬的活蜗牛。俄罗斯联邦航天署最近宣布,将在本月底把约50只活蜗牛送上国际空间站。

  按照计划,这批蜗牛将在2月28日搭载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升空,该货运飞船还将为空间站送去常规的货物和补给。蜗牛进入国际空间站后将接受一系列科学实验,以测
试它们的平衡系统。这些实验结果有望帮助科学家更好地研究太空失重环境对人体前庭器官的影响。

  对于空间站上的俄罗斯宇航员沙里波夫和华裔美国宇航员焦立中来说,蜗牛们的到来无疑将给空间站增添生机。俄罗斯方面认为,这批蜗牛甚至有助于改善宇航员们的情绪。

  俄联邦航天署在其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宇航员们自己曾说过,即使是在空间站上进行种豆子的实验,对他们而言也是一种心理上的支持,对活动物进行实验将更有助于改善宇航员们的心理状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