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合消息:美国国防部长访伊 暴力事件依然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23:5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2月11日电(记者李骥志蒋晓峰)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1日突访伊拉克,重申美军终将撤离。与此同时,伊拉克境内暴力事件依然不断,共有30余人死于各类袭击。

  拉姆斯菲尔德11日首先飞抵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视察了驻扎在当地的美军部队,并参观了伊拉克军队训练基地。在摩苏尔机场,拉姆斯菲尔德对数百名美军官兵和伊拉克官
兵说,培训伊拉克安全部队是当前最紧要的任务。

  拉姆斯菲尔德说:“从长期来讲,应该由伊拉克人来击溃反政府武装。这里是他们的国家,这是他们的责任。”他说,一旦伊拉克治安部队准备就绪,美军就将撤离。他同时表示,伊拉克部队的建设完善尚需时日。

  拉姆斯菲尔德随后离开摩苏尔飞抵巴格达,与美军军官和伊拉克官员举行会谈。他是伊拉克大选后访问伊拉克级别最高的美国官员。

  大选以来,伊拉克军警不断遭到袭击。11日,一支伊军巡逻车队在巴格达以北90公里的杜雷耶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1名伊拉克国民卫队成员和1名平民死亡,多人受伤。10日下午,巴格达东南的塞勒曼帕克地区一所警察局遭到袭击,14名警察死亡,65名警察受伤。

  位于巴格达东北约75公里处的鲁兹镇一座什叶派清真寺外11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至少有13人死亡,约40人受伤。警方说,炸弹被人安装在一辆伪装成蔬菜贩卖车辆的小型卡车里。爆炸发生时,一支伊军巡逻队正路过现场。当时,人们也刚刚结束周五大祈祷,陆续从清真寺走出来。

  另据目击者说,伊武装人员11日封锁了巴格达一条街道,闯入街边一家面包店,开枪向店内工作人员扫射,打死11人。目前还不清楚袭击的动机。

  10日晚,一个自称“伊斯兰圣战组织”的武装组织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称,如果意大利在48小时内宣布从伊拉克撤军,该组织将释放他们绑架的意大利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目前这一声明的真伪尚未得到确认。意大利《宣言报》特派记者斯格雷纳是4日在巴格达遭劫持的。目前意大利在伊拉克派驻有约3000名官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