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向身边人“开火” 三名巴安全高官遭革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0: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外电报道,在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于当地时间10日再一次向以色列犹太人定居点发射了迫击炮导致巴以停火中断之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立即作出了一项重大的决定,宣布解除三名负责安全的巴高级官员的职务。这一破天荒的举动顿时受到了美国和以色列两国的高度称赞。

  据巴勒斯坦官员透露说,负责西岸和加沙地区秘密安全工作的巴高官阿布达尔·马杰
伊德哈、巴勒斯坦警察负责人萨伯·阿齐兹以及南部加沙地区的安全司令奥马尔·阿萨豪尔已经于迫击炮事件发生的当晚被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解职。

  除此之外,还有六名职务相对较低的巴勒斯坦安全指挥官也于当天被革职。据悉,职务遭到解除的上述巴高官有的是阿拉法特时期的主要安全官员,他们曾与阿拉法特生死与共,而他们因为激进组织袭击以色列遭解职,这在巴勒斯坦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针对阿巴斯的上述举动,美国和以色列则纷纷表达了赞赏和肯定。当地时间11日,以色列内阁部长奥菲·裴恩斯以“迈出了空前重要的一步”来评价阿巴斯的这一决定,并称这是巴勒斯坦方面兑现与以色列领导人在2月8日的峰会上所作的承诺的切实举动。(姜书)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