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解除巴安全官员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0:45 新京报

  一方面向哈马斯发出警告,同时也向以色列总理沙龙表示善意

  本报综合报道

  为显示执行与以色列停火协议的决心,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0日下令解除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一些安全官员的职务。阿巴斯此举一方面向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
动(哈马斯)发出警告,同时也向两天前会面的总理阿里埃勒·沙龙表示善意。

  不给以打击巴勒斯坦提供借口

  据巴勒斯坦安全人士透露,这次约有20名安全官员被解除职务,其中包括巴勒斯坦负责加沙和西岸公共安全的长官马吉德、警察局局长赛义卜·阿杰兹以及民防部队的负责人,阿巴斯是在与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协商后作出上述决定的。

  阿巴斯还下令巴勒斯坦所有安全机构总动员,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巴勒斯坦地区的安全秩序,并防止巴武装人员继续袭击以色列目标、破坏巴以达成的停火协议。阿巴斯当天早些时候已经向巴安全部队下达措辞严厉的指示,要求他们切实承担责任,对违反巴以停火协议者采取行动,不给以色列打击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借口。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0日宣布,该组织当天向加沙地带附近的以色列目标发射了46枚土制迫击炮弹和火箭炮弹,以报复以军9日晚打伤数名巴勒斯坦青年并造成其中一人伤势过重而死亡的事件。

  巴方部署警察防止继续袭以

  当天拂晓时分发起的这场“进攻”持续了2个小时,媒体报道称之为巴以流血冲突4年间哈马斯射出的最密集“弹幕”。而以军则宣布,仅仅遭到17枚迫击炮弹的袭击。军方报告没有人员伤亡的同时,以色列电视台播出画面,显示定居点内一些房屋只受到轻微破坏。以方没有对哈马斯袭击作出军事反应,却由总理沙龙的办公室给埃及和美国政府官员打去电话,敦促巴方“立即采取(制止)行动”。

  虽然哈马斯认为以军挑衅在先,袭击定居点并非违抗阿巴斯,但“弹幕”客观上还是威胁到了巴以双方来之不易的停火协议,构成了对阿巴斯权威的挑战。巴勒斯坦当局迄今已经在加沙地带部署了大约5000名武装警察,以防止巴勒斯坦激进组织继续向以色列目标发动袭击。巴以双方8日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达成停火协议时,以方官员强调,是否执行停火协议取决于阿巴斯是否有能力对武装组织施行有效控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