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注人物:尤先科前往瑞士就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0: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专电 乌克兰总统维克托·尤先科11日前往瑞士,就他参选总统期间的中毒事件寻求“医学咨询”。

  乌克兰总统新闻办公室说,陪伴尤先科前往一家瑞士皮肤科诊所的官员包括总检察长斯维亚托斯拉夫·皮斯昆,目的是与医生见面,继续与中毒案相关的刑事调查。

  发布消息的一名女发言人没有提供与诊所相关的细节,也没有谈论尤先科可能接受的治疗,但宣布总统可望13日返回乌克兰。

  本月9日,总检察长皮斯昆前往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面见尤先科去年9月中毒发生后就医的鲁道菲纳豪斯医院院长迈克尔·齐姆菲尔和一些主治医师,接收了相关病历复印件。

  中毒发生在尤先科与乌克兰国家安全局两名高级官员一起就餐以后,迫使他连续几个星期中断了竞选活动,肤色发生变化、面部留下疤痕。后续检测表明,他摄入了大量二恶英毒素。尤先科认为,有人蓄意投毒,旨在谋杀。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