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进行50年来首次大翻修难觅临时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0:55 京华时报

    纽约总部面临50年来的首次翻修

  据新华社专电 联合国方面10日宣布,纽约联合国总部由于即将在2007年进行半个多世纪以来的首次大翻修,现正四处寻找临时办公地点。糟糕的是,这一搬迁提案在提交纽约州政府讨论时,却遭到一些美国议员的非议。

  由于联合国即将进行50多年来的首次大翻修,该机构原计划在此期间,在现有总部大厦附近的罗伯特·摩西公园新建一幢30多层的办公楼,用以临时安置现有工作人员。而一旦翻修完毕,分散在纽约的十几家联合国机构将统统进驻这幢新办公大楼集中办公。

  虽然联合国办公建筑群被誉为建筑艺术的里程碑,每年都要吸引约80万游客前来参观,但其内部的各项设施却老旧不堪,多有隐患,亟待翻修。天花板内部填塞的是有毒的石棉物质;冷暖设备极其糟糕;并且一旦发生火灾,连起码的洒水装置都没有。

  不过,这一临时搬迁议案在提交纽约州政府审批过程中,遭到以共和党议员约瑟夫·布鲁诺为首的一些州议员的反对。对此,联合国方面表现得非常谨慎:“我们(对搬迁一事)很谨慎……因为此时此刻还没有得到必要的法律批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