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民族权力主席阿巴斯解除20名安全官员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0:55 京华时报

  哈马斯不顾停火协议向以展开报复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10日下令解除了约20名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安全官员的职务。此间人士指出,阿巴斯的用意,是向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出警告。

  据巴勒斯坦安全人士透露,在大约20名遭解职官员中,2人属于安全主管,其中之一是加沙和西岸公共安全长官阿卜杜勒·拉齐克·马吉德,另一人是警察局局长赛义卜·阿杰兹。阿巴斯是在与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协商后作出上述决定的。

  阿巴斯还下令巴勒斯坦所有安全机构总动员,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巴勒斯坦地区的安全秩序,并防止巴武装人员继续袭击以色列目标、破坏巴以达成的停火协议。

  阿巴斯当天早些时候已经向巴安全部队下达措辞严厉的指示,要求他们切实承担责任,对违反巴以停火协议者采取行动,不给以色列打击巴勒斯坦人民提供借口。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0日宣布,该组织当天向加沙地带附近的以色列目标发射了46枚土制迫击炮弹和火箭炮弹,以报复以军9日晚打伤数名巴勒斯坦青年并造成其中一人伤势过重而死亡。

  媒体注意到,开革安全官员配合了阿巴斯的原有计划,即整肃和合并相互重叠甚至相互竞争的多个安全机构。上个月,他下令1000多名安全机构成员“退役”。10日发生的事件给了他进一步“下手”机会。

  与此同时,以方没有对哈马斯袭击作出军事反应,却由总理沙龙的办公室给埃及和美国政府官员打去电话,敦促巴方“立即采取(制止)行动”。

  巴以双方8日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达成停火协议时,以方官员强调,是否执行停火协议取决于阿巴斯是否有能力对武装组织施行有效控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