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总理称强大的欧洲才能实现有效多边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4:19 新华网

  新华网巴塞罗那(西班牙)2月11日电(记者刘瑞常)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11日在巴塞罗那发表书面讲话表示,只有建立一个强大的欧洲,才能确保实现有效的多边主义,保证跨大西洋关系更加平衡和巩固。

  当天下午,巴塞罗那举行支持西班牙本月20日全民公决批准欧盟宪法条约群众大会,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和法国总统希拉克出席了这次约有2000人参加的集会。贝卢斯科尼和
德国总理施罗德因患严重流行性感冒没有出席大会,但都在大会上发表了书面讲话。

  贝卢斯科尼在书面讲话中说,欧盟宪法条约增加了欧洲在世界上的分量,并能使欧洲在国际事务中用一个声音说话。这是欧洲各国多年来追求的一个梦想。

  施罗德在书面讲话中说,欧盟宪法条约的实现将使欧洲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并能使欧洲共同应对全球一体化和国际恐怖主义所带来的挑战。他表示相信,西班牙在即将举行的全民公决中能够以多数票批准欧盟宪法条约,并为欧盟其他成员国作出榜样。

  希拉克在集会上发表讲话说,欧盟宪法条约能使欧洲在安全、外交、环境保护和反恐等领域加强合作,并能使欧洲变得更加强大有力。

  萨帕特罗说,欧盟宪法条约将使欧洲更加团结,欧洲也将变得更加强大。

  本月20日,西班牙将就批准欧盟宪法条约举行全民公决。据西班牙最新民意测验结果,51%的选民将支持批准欧盟宪法条约。欧盟宪法条约于去年6月18日在欧盟布鲁塞尔首脑会议上通过。去年10月29日,欧盟25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在罗马签署了这一宪法条约,但该条约尚需得到欧盟各成员国的批准后方能生效。目前,除立陶宛和匈牙利外,其余23个欧盟成员国尚未批准该条约,其中大多数国家将以全民公决的方式决定是否批准该条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