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重申仍致力于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8:06 每日新报

  新华社 2月10日电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0日对媒体重申,美国仍致力于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仍致力于通过和平与外交途径来解决朝核问题。麦克莱伦说,参加六方会谈的其他各方已经向朝鲜表明,朝鲜半岛应该实现无核化,朝鲜应该重返六方会谈。

  关于朝鲜10日宣称它已经拥有核武器并将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麦克莱伦表示,朝鲜方面以前也发布过类似言论,而且美国情报机构也认为朝鲜已拥有了核武器。

  另据新华社电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10日强调,朝鲜安全问题应当通过谈判来解决。他说,俄罗斯尊重朝鲜对自己安全问题的担忧。但这一问题应当通过谈判,而不是靠增加军备竞赛,特别是核武器竞赛的办法来解决。

  雅科文科指出,俄罗斯对朝鲜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六方会谈的决定表示遗憾。

  第四轮六方会谈原定去年 9月举行,但由于朝鲜谴责美国采取“敌视朝鲜”的政策而使会谈至今未能举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