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各地各单位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中讲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0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甘肃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一开始就要求讲实效,防止走过场,切实认真地抓好学习。甘肃省委认为党的先进性最重要的体现在理论的先进性上,政治上的坚定来自于理论的坚定。党要成为学习型政党,每个党员干部都必须勤奋学习。在以自学为主的同时,坚持分散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随着教育活动不断深入,甘肃省分层次对不同党员采取不同的学习方法,对基层党员搞好宣讲。先进性教育从学习阶段就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执政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
大问题寻找差距。在学习、查找过程中,各级党委听取群众和方方面面的意见,多方面听取百姓的真话、实话。

  连日来,河南省各级党委政府纷纷访贫问苦,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各行各业职工,并通过深入困难、问题和矛盾中,把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内容。2月4日下午,郑州市党政军的主要领导来到郑州市管城区的低保户郭忠南家中看望慰问,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财力的不断壮大,政府会给困难群众更多的关爱和帮助,社会各界也会给困难群众更多的关心扶助。随后,他们又来到管城区南曹乡福寿苑和新郑市孟庄镇敬老院,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郑州市的主要领导还介绍说,下一步郑州市将继续加大投入,各乡镇都要建更多更好的敬老院,使更多的老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云南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深入基层,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云南省各部门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开展了许多活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边苗族自治县是以苗族为主的边疆贫困县,农民人均收入低,科技意识、先进实用技术推广程度等都相对落后。为此云南省科技厅牵头组织了“科技下乡集中示范活动”。1月22日至24日,云南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省林科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的130多位专家、科技人员来到屏边县,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接待咨询群众、医疗义诊,并捐赠了电脑、科技图书、药品等价值11万多元的实物。5个专家小分队还直接深入到5个村寨,举办了柑橘种植、旧茶园改造、果树栽培管理等培训班,手把手地向农民群众传授实用技术。

  民航总局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正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真正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要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解决民航系统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影响民航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等实际问题的解决,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促进民航事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实现建设民航强国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劳动保障部党组要求,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劳动保障部的具体安排,结合本部门实际,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劳动保障各项工作任务都能高质量如期完成。要求各单位要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作出周密安排。要正确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到促进各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上,最终要落实在进一步扩大就业、促进再就业,积极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改善农民进城就业环境等劳动保障各项工作中。

  中信公司党委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联系实际进行精心部署和周密组织,确保教育活动顺利推进。首先是层层动员,不断增强党员参加教育活动的自觉性。公司党委先后召开全系统和集团公司总部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向各部门、子公司领导及总部全体党员讲清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联系实际,切实找准教育活动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公司党委在教育活动启动前,就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教育的实施方案,紧密结合企业经营管理实际。三是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公司党委委员坚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教育活动,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谈思想。四是狠抓落实,确保教育活动各项“规定动作”的完成。为积极推进教育活动,公司党委制订了中信系统和总部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党委工作方案和集中教育的学时安排,对教育活动每一阶段、每个环节进行精心筹划,确保时间、内容落实,不走过场。

  人民银行党委班子成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学习,党委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意义、根本目的以及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关系的认识,特别是加深了对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党委成员表示,当前,我国宏观调控和金融改革正处于关键阶段,人民银行的任务繁重,责任重大。适应新形势、完成新任务,要求人民银行的各项决策和工作必须努力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提高金融调控的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以更好地促进经济发展、维护金融稳定,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