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联合国总部要“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2: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联合国方面10日宣布,纽约联合国总部由于即将在2007年进行半个多世纪以来的首次大翻修,现正四处寻找临时办公地点。糟糕的是,这一搬迁提案在提交纽约州政府讨论时,却遭到一些美国议员的非议。

  联合国要“搬家”

  由于联合国即将进行50多年来的首次大翻修,该机构计划在此期间,在现有总部大厦附近的罗伯特·摩西公园新建一幢30多层的办公楼,用以临时安置现有工作人员。一旦翻修完毕,分散在纽约的十几家联合国机构将进驻新办公大楼。

  据联合国官员透露,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可能会将一些建议在曼哈顿以外地区寻找临时办公地的方案提交有关部门讨论。联合国发言人玛丽·奥卡贝10日否认了《纽约邮报》有关联合国正在布鲁克林区和皇后区寻找临时办公地点的报道。

  搬迁计划惹非议

  然而,就在联合国方面为寻找临时办公地奔波忙碌时,这一临时搬迁议案却在提交纽约州政府审批过程中,遭到以共和党议员约瑟夫·布鲁诺为首的一些州议员的反对。

  鉴于联合国发生“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以及该组织在伊拉克战争中没有支持美国,一些州议员由此对联合国心生不满和怀疑。

  对此,联合国方面在处理这一问题时甚是谨慎。

  “我们(对搬迁一事)很谨慎……因为此时此刻还没有得到必要的法律批准,”奥卡贝女士对美联社记者说。

  年久失修要大修

  由于年久失修,早在5年前,联合国就在为实施一项耗资12亿美元的“总体规划”而忙碌,以对该机构二十世纪50年代建成的办公楼群进行翻修。尽管资金目前尚未到位,但联合国方面仍计划于2007年动工。

  虽然联合国办公建筑群被誉为建筑艺术的里程碑,每年都要吸引约80万游客前来参观,但其内部的各项设施却老旧不堪,多有隐患,亟待翻修。天花板内部填塞的是有毒的石棉物质;冷暖设备极其糟糕;并且一旦发生火灾,连起码的洒水装置都没有。

  “这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程,它将给纽约市带来大量的工作机会和投资商机,”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发言人雅内尔·帕特森说,“联合国对于纽约市是一笔有价值的(无形)资产,每年可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数千工作岗位和约25亿美元资金。”

  丁宜(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