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突访伊 目的是承认伊大选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17:15 桂龙新闻网

  刚参加完在法国尼斯举行的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11日突然造访伊拉克。拉姆斯菲尔德是伊拉克大选以来访伊的级别最高的美国官员,他检阅了伊拉克安全部队,并会见了伊拉克和驻伊美军领导人。

  求安全突然造访

  拉姆斯菲尔德此行可谓是突然造访。参加完了在法国尼斯举办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后,拉姆斯菲尔德就来到伊拉克。美联社报道说,出于安全考虑,美国方面没有预先宣布这次访问。

  自今年1月30日伊拉克大选以来,拉姆斯菲尔德是到访伊拉克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拉姆斯菲尔德的发言人劳伦斯(拉里)·迪里塔说,拉氏此行目的是为了“承认伊拉克大选成功”。拉姆斯菲尔德此次访问为期一天,到达伊拉克后,他首先前往战地医院慰问伤兵。

  拉姆斯菲尔德并非首次突访伊拉克。2004年圣诞节前夜,拉姆斯菲尔德突然出现在伊拉克摩苏尔的美军军营内。

  巴格达袭击不断

  就在10日拉姆斯菲尔德到访伊拉克之前一天,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了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巴格达市中心解放广场的一辆汽车炸弹被引爆。这辆汽车炸弹当场被炸成碎片,另有几辆汽车在爆炸中着火。爆炸造成至少两名伊拉克人死亡,另外两人受伤。

  驻伊美军发言人詹姆斯·哈顿说,美军一个巡逻队事发之前刚刚经过出事地区,所幸没有造成任何伤亡。

  伊拉克大选期间,伊拉克警方和安全部队成功阻止了伊拉克武装人员的大规模袭击。为削弱伊拉克民众对安全部队的信任,武装人员将暴力袭击的目标指向了伊拉克安全人员。

  伊拉克武装人员10日发动的最为严重的一次袭击发生在巴格达东南约20公里处,共有14名警察在这次袭击中死亡,另有6人失踪、65人受伤。

  伊各地也不平静

  巴格达以外地区10日也并不平静。

  伊拉克巴古拜市官员证实,武装人员10日与巴古拜警方一个巡逻队展开枪战,一名伊拉克平民在交火中死亡,两名警察受伤。此外,武装人员还杀害了一名巴古拜警官。

  在拉马迪武装分子的活跃地带,当地居民发现了5具尸体,他们均身穿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制服。当地医院负责人阿拉·阿尼说,当地居民认为,这5人就是此前失踪的13名国民警卫队士兵中的一部分人。在摩苏尔,人们发现了一具被多枚子弹射穿的尸体。

  在北部石油中心城市基尔库克,放在路边的一枚炸弹爆炸,一名伊拉克人被炸死。爆炸发生几分钟前,美军一个巡逻队刚刚经过那里。

  伊拉克一些官员曾期待10日能够公布国民议会、各省委员会和北部库尔德自治地区议会的投票结果。但据伊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法里德·阿亚尔说,由于需要重新统计大约300个选票箱的票数,10日能够公布结果的可能性不大。

  “我们不知道(重新计票)将于何时结束,”他说,“这将会导致延期宣布(选举)结果。”张妍妍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伊警察局遭袭14死65伤6失踪

  新华社巴格达2月10日电 伊拉克内务部10日说,巴格达东南方向约19公里的塞勒曼帕克地区一所警察局当天遭到武装人员的袭击,造成14名警察死亡、65名警察受伤。

  伊内务部说,在这一袭击事件中,双方发生激烈交火,武装人员在长达数小时的交火中使用了迫击炮等重武器。袭击事件还造成6名警察失踪。

  连日来,伊拉克境内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为防止在即将到来的什叶派穆斯林传统节日阿舒拉节期间发生暴力流血事件,伊拉克临时政府10日宣布,伊拉克将在2月17日到2月22日期间关闭边境,禁止国外朝觐者入境。

  责编:

  韩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