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乱讲话”捅了娄子CNN新闻主管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2:44 新京报

  曾声称几名记者被驻伊美军杀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新闻主管伊森·乔丹11日黯然辞职,这是他为平息上个月关于“新闻记者被驻伊美军杀害”言论引发争论所付出的沉重代价。乔丹表示,为避免东家今后受到“不公正”对待,他选择离去。

  失言引来抨击

  上个月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乔丹在一次小组讨论上发言称,他相信几名记者在伊拉克死于联军枪下的事情并非偶然。乔丹的这番表态,与今年年初记者无国界组织发布的统计不无关系。不过,乔丹很快意识到此言不妥,收回了他的话,并解释说,他的意思是记者遇害是有区别的,比如说在炸弹爆炸时他们因为出现在“错误的地点”致死,与记者被驻伊美军错当成敌人误杀就有很大不同。

  即使这样,由于开会时的发言没有留下书面证据,乔丹造成的错误似乎已无法挽回,他本人随即成了一家网站在互联网上抨击的对象。

  虽然后来乔丹在致同事的一份备忘录里为自己辩解,但被“激怒”的人们依然不愿放过乔丹。在此局面下,为不给东家添麻烦,乔丹似乎只能选择离去。“为避免CNN因为不久前我的言论所导致的争论而遭受不公正对待,我已经决定辞职,”他说。

  曾是CNN得力干将

  乔丹自1982年加入CNN以来,从国内新闻助理编辑干起,一路走来,曾获得过艾美奖、杜邦新闻奖、皮博迪新闻奖等多个专业奖项,堪称CNN的一员得力干将。

  在CNN总裁吉姆·沃尔顿看来,现在CNN的全球新闻采访部也主要归功于乔丹的努力。“乔丹为CNN做出的贡献,对处于这个机构各个级别的人的支持都是一个传奇。”对于以这种方式离开自己工作了23年的地方,乔丹说:“我把自己的职业生涯奉献给了把CNN建成世界上最具可信度和最受尊敬的新闻报道机构的努力中,我不会做任何可能损害我引以为荣、与之并肩奋斗的数千名有才干的人的事。”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