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馆重新开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3:53 北京青年报
中国馆重新开业(图)
  中国馆经过重新修复后恢复营业,吸引了很多购物者摄/新华社记者邢旭东

  迪拜购物节遭遇火灾之后———

  新华社阿布扎比2月12日电 参加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购物节蒙受火灾的中国馆已基本修复,并于11日晚正式恢复营业。

  新华社记者当晚在迪拜市郊的购物节主场地“地球村”内看到,重新开业的中国馆摊位基本保持了原来的格局,但原先颇有气魄的三层门楼无法修复,取而代之的是在对称位置开了两个门的一堵朱红墙体,墙体外侧挂了一溜红灯笼。

  重新开业的中国馆内人头攒动,来自阿联酋和周边国家的游客和商人纷纷在中国摊位前看货、询价和采购商品。中国参展商热情招揽顾客,都希望挽回一点歇业带来的经济损失。

  一些中国参展商对火灾烧毁的物品能否得到赔偿感到心中无底。但也有不少展商相信购物节组委会和中国驻阿联酋有关单位会妥善解决火灾善后事宜。

  因电线短路,参加2005年迪拜购物节的尼泊尔馆、中国馆和约旦馆3日上午发生火灾。中国馆120余家摊位中有110多家被大火彻底烧毁。据中国驻迪拜有关机构负责人透露,受灾中国展商上报的损失总额约800万迪拉姆(近220万美元)。

  为吸引游客和发展商贸业,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东北约160公里处的港口城市迪拜每年年初举办一次购物节。今年的购物节1月12日开始,为期79天。

  作者:邢旭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