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数以上私营企业主具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12 南方日报

  关注私营经济

  北京消息 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中国民(私)营企业研究会共同组织的调查显示,私营企业主中,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占52%,而具有小学和初中以下文化程度的人仅占15%。

  统计分析结果表明,中部地区的私营企业主文化程度最高,西部次之,东部最低,并不是人们所普遍认为的“东部地区人才聚集,私营企业主的文化程度比中西部地区高”。

  以小学和初中文化程度者为例,中部地区具有这一文化程度的业主比例为10.7%,西部地区则为13.8%,东部为16.7%;而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业主所占比例,中部、西部、东部地区分别为55.2%、53.7%、49.5%。

  对于这种现象,有专家分析是因为中西部地区私营经济的起步晚于东部地区,因而对业主个人的文化素质的客观要求相对高一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