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姚麦”还要绿叶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13 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大家谈

  休斯顿火箭队北京时间昨天获得了5年来的第一次6连胜。这对于还沉浸在中国传统新年氛围的“小巨人”姚明来说,可谓是新年最好的礼物。

  也许很多人都在大赞姚明来到火箭队之后令火箭队从一支平庸的球队一夜间成为NBA拥
有球迷最多的球队,以及姚明来到球队后作用如何如何之了得。但是笔者却发现,火箭队之所以能够取得现在这样的进步,不单单是有了“MM组合”(姚明+麦克格雷迪组合)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火箭队有了“MM组合”之外雄厚的超级替补阵容。

  在昨天和步行者队的比赛中,“MM组合”的表现并没有预期中的那么神勇。姚明出战22分钟,得了16分。这是他本赛季出场时间最少的一次。麦蒂也只得到了16分。这是他最近29场比赛以来的最低。

  昨天,虽然“MM组合”手软,但是火箭队其他球员却站了出来,弥补了他们的状态下滑。苏拉得到17分,霍华德更是用14分和12个篮板确保了球队的领先优势。重要的是,火箭队替补席上的帕吉特和巴里也随时准备贡献得分。斯特里克兰在球队最后一节进攻受阻的时候,凭借自己的经验打破球队的进球荒,极大地鼓舞了队友的士气。火箭队最后一节能够顺利摆脱对手的赶超,麦蒂能够在最后关键时刻突然复活,和斯特里克兰的神奇表现不无关系。

  在NBA中,只有拥有领袖风范的核心球员,拥有随时能够站出来担负重任的“绿叶”球员的球队才是季后赛的常客,才有实力争夺总冠军。

  洛杉矶湖人队在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率领下再次创造“湖人王朝”,“OK组合”(科比+奥尼尔组合)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湖人队拥有菲舍尔、福克斯这样随时可以出战的得分手。而现在的湖人队,只有科比这位绝对的“大哥”,却没有在他打盹时能够全力支撑起球队的“小弟”,所以湖人队早已经不是几年前的湖人队,也不是能够冲击总冠军的球队。这支单靠科比一人打天下的球队,本赛季能够进入季后赛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虽然火箭队在去年的季后赛中第一轮就被湖人队淘汰,但是现在的火箭队,不仅有了娇艳的“红花”,还有碧玉般的“绿叶”。所以笔者大胆预测,随着姚明与麦克格雷迪之间的配合日益默契,姚明带上总冠军戒指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邱江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