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美武装围攻伊拉克警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32 潇湘晨报
反美武装围攻伊拉克警察(图)
  2月12日,巴士拉最高刑事法庭前首席法官塔哈·阿尔巴斯里的一位亲属抱头痛哭。阿尔巴斯里当天在离家去办公室的途中,被武装分子开枪打死新华社

  巴格达南部穆赛伊卜镇12日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至少造成17人死亡,21人受伤。此前一天,伊拉克警察遭到反美武装包围,造成近100人死伤。

  伊拉克官员11日公布了12省份地方过渡议会选举结果,什叶派明显占优。而随着选举结果的最终公布的临近,针对什叶派和伊拉克警察的袭击事件也不断增多,这再度引发人们对伊拉克发生内战的担忧。

  汽车炸弹

  12日发生的这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8时30分左右,警方人士说,这不是一起自杀式袭击。爆炸地点位于穆赛伊卜镇的一家医院和地方政府办公楼附近。在17名死者中,有3名警察,受伤者中也有数名警察。穆赛伊卜镇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南约80公里处,地处治安混乱的死亡三角地带边缘,是逊尼派和什叶派阿拉伯人混居的地区。

  死亡陷阱

  2月11日,巴格达北75公里处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包括3名警察和9位平民在内的14人被炸死,另有22人受伤。

  在爆炸发生前,伊拉克警方接到线报说,有人将对这座清真寺发动袭击。当伊拉克警方包围了这座清真寺后,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他们已经被引入了一个死亡陷阱。当他们发现装有炸弹的汽车后,旁边一辆装载着蔬菜的敞篷小货车却突然发生了剧烈爆炸。

  事件发生后,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说,该组织的“一头雄狮”在该地对伊拉克国民卫队发动了袭击。他们还发誓要继续发动袭击,直到伊拉克重新恢复伊斯兰法律为止。

  身陷包围圈

  截至12日发稿时,巴格达东南方向约19公里的塞勒曼帕克地区仍然被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封锁着。

  此前一天,当地警察展开搜捕行动时被伊拉克武装人员包围,造成17名警察死亡、约80名警察受伤。 一名幸存者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说:“我们一开始发现大街上店门紧闭,空空荡荡,突然,武装人员高呼圣战口号,从四面八方冲了上来。我们试图撤退,却发现到处都是武装人员。”另一名警察也心有余悸地说:“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战斗,他们使用机关枪、迫击炮和火箭弹向我们猛烈开火。”他透露,除了人员死伤惨重外,还有46辆警车被摧毁。激烈的战斗持续了几个小时,警察向美军求援,美军直升机赶来参加了战斗。伊拉克武装人员在战斗中有20人被打死,21人被捕。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