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围绕军购美委俄舌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8:4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电委内瑞拉副总统何塞·比森特·兰赫尔11日说,委内瑞拉将不理会美国的反对,继续实施从俄罗斯购买10万支自动步枪和几十架直升机的计划。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当天也反驳美国对军售计划的担心,认为俄罗斯对委内瑞拉军售与“国际惯例和国际义务不存在任何冲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0日对这一计划表示“极度担心”,称军购计划中部分武器可能落入委内瑞拉邻国哥伦比亚的左派反政府武装手中,增加西半球地区的“不稳定因素”。

  自2000年查韦斯成功连任总统以来,委美两国关系趋于冷淡。查韦斯指责美国支持2002年政变,迫使他短暂下台,并在2003年鼓动大罢工向他施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