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认为北约可在中东和平方面发挥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11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2月12日电(记者黄泳)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12日在第41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表示,北约可以在帮助巴以履行和平协议方面发挥作用。

  他说,北约应该考虑它在中东和平进程方面可以发挥的潜在作用,但北约发挥作用的前提条件是巴以之间有一个和平协议,而且巴以双方都同意北约参与。此外,北约在中东和平中扮演的角色可能还需要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

  德国国防部长斯特鲁克表示,德国军队将做好准备,一旦需要,将参与北约在维护巴以和平方面开展的行动。

  然而,以色列对于北约参与中东和平进程的热情反应冷淡。以色列驻德国大使席蒙·施泰因对德国《世界报》表示,现在谈论北约参与中东和平进程还为时过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