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宣布遵守暂时停火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消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12日深夜在加沙宣布,该组织遵守此前与巴勒斯坦领导层就暂时停火达成的谅解。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当天深夜与哈马斯领导人就停火事宜进行了新一轮磋商。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在会晤结束后对新闻界作出了上述表示。

  祖赫里还说,如果以色列方面破坏停火气氛,哈马斯将在采取行动之前与巴当局就如何回应以色列的行为进行协商。他敦促以色列方面必须满足巴方为平息局势作出的努力以及提出的要求。

  祖赫里说,哈马斯在巴勒斯坦本土以及海外的领导机构将认真研究阿巴斯的意见和要求。至于最终的停火协议,该组织尚未作出最后决定。

  阿巴斯11日抵达加沙,以便与哈马斯等组织或派别进行新一轮会晤,说服他们遵守此前达成的停火承诺。

  阿巴斯与以色列总理沙龙8日在埃及的沙姆沙伊赫一道宣布双方实现停火,然而以军9日在加沙又打死2名巴勒斯坦人,哈马斯下属的军事派别随即向犹太定居点密集发射了近60枚土制炮弹,从而为巴以停火协议的实施蒙上了阴影。

  作者:王昊、黄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