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一女子海啸45天后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36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

  2004年年底发生的印度洋大海啸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但是,少数幸存者的逃生故事却一直在继续,让人们惊叹生命的奇迹。当地时间12日,印度警方透露,印度安达曼群岛(Andaman)一名18岁女子在海啸发生45天后幸运获救,这些天里,她靠吃森林中野果和椰子为生。

  海啸时逃往森林

  据法新社2月12日报道,安达曼群岛行政办公总部所在地康柏港的警察局长胡塞恩表示,救援人员2月9日在安达曼群岛最南端的皮洛潘加岛(Pillopanja)发现了这名女子。

  目前,警方已经确认该女子名叫杰西(Jessy),她的丈夫和她年仅1岁的儿子都在海啸中失踪,估计已经遇难。据悉,安达曼群岛是印度洋海啸的重灾区之一,死伤人数都不少。

  胡塞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皮洛潘加岛比较偏远,岛上居民人数还不到1000。“海啸发生时,杰西在慌乱中匆匆跑向附近的森林。等她再次走出森林时,岛上的人口要么已经转移、撤离,要么已经被海啸卷走。”

  意外中被居民发现

  9日那天,一位名叫迈克尔的皮洛潘加岛居民正好返回皮洛潘加岛,结果,他在空无一人的海滩上意外发现了杰西,当时杰西身体已经非常虚弱,奄奄一息了。迈克尔将这一情况告知了送他上岛的船员。随后,杰西被立刻送往康柏港,并接受了紧急治疗。

  在逃过海啸的45天中,杰西是靠吃森林里的野果、椰子和一些淡水才得以幸运地生存下来的。获救时,她的体重已经明显下降,身体肿胀,身上还有多处蚊子的咬痕,需要接受相关治疗。

  新闻链接 海啸逃生奇迹

  今年2月2日,也就是海啸灾难发生38天后,印度警方在该国的一个偏僻小岛上发现了9名幸存者。

  印度男子迈克·曼嘎尔在一个荒岛上挨过了痛苦的25天,终于等到了救援人员。

  海啸之后,一位年轻的印尼女子在海上飘浮5天,最终在马来西亚获救。更令人惊奇的是,这位名叫麦拉瓦提的女子已怀孕18周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