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惠普披露“女掌门”解聘天价账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45 东南早报

  早报讯美国惠普公司11日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股东签署的委托书,披露了惠普为解雇公司前首席执行官(CEO)卡莉·菲奥里娜而付出的“天价”,除了2110多万美元解聘金外,还有381万美元的赔偿金。

  委托书中说,根据解聘合同,惠普公司将向菲奥里娜支付解聘金2110多万美元,其中现金1400万美元,相当于菲奥里娜年薪和预期分红的2.5倍,惠普将在6个月内连本带息全部
付清。此外,根据基于长期绩效的分红计划,菲奥里娜在2003-2004财政年度可以拿到588万美元,在2004-2005年度拿到150万美元。

  委托书还提议向菲奥里娜回购她拥有的607万股惠普公司股票期权。惠普公司开出的每股回收价为35.73美元,远高于公司股票11日的收盘价21.30美元。菲奥里娜可以在一年内套现。

  现年50岁的商界风云女性菲奥里娜于本月8日宣布辞职。(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