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遭罕见雨雪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9:55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巴基斯坦近日出现多年来少见的雨雪天气,使一些地方发生洪水和雪崩灾害。到目前为止,洪水和雪崩已造成至少280人死亡。

  由于连降大雨,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伯斯尼市附近的沙迪科尔水坝10日晚决口,导致至少135人死亡,500多人失踪,当地数千人被洪水围困。洪水淹没了大片庄稼,冲毁了40多公里长的沿海公路和多处桥梁,使当地陆路交通处于瘫痪状态。俾路支省政府已宣布伯斯
尼处于紧急状态。

  在巴西北边境省和北方地区,连续降雨和大雪使一些居民的房屋倒塌,导致至少109人死亡。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12日发生的几起雪崩已造成40多人死亡,多人受伤。

  巴总统穆沙拉夫和总理阿齐兹指示各有关部门展开救灾行动。巴陆军和海军出动3000多人以及直升机和舰艇前往救援,联邦政府正在调集食品、药品以及帐篷等救灾物资紧急运往灾区,巴参议院设立了专门救灾基金。

  据巴气象部门预报,在未来两天里,巴全国各地还会出现雨雪天气。因此,雨雪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估计还会增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