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妻子风头超克里 克林顿:民主党将夺回白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3: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法新社2月10日报道说,《今日美国报》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日前联合进行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夫人、现任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目前是美国最受欢迎的民主党人。同一天,克林顿在华盛顿表示,美国民主党不会死亡,将来定能东山再起,重新夺回白宫。

  希拉里成为最受欢迎的民主党人

  据报道,《今日美国报》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调查显示,有40%的民主党人支持希拉里这位工作勤奋、伶牙俐齿的纽约州参议员在2008年进军白宫。民主党前总统候选人、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及其竞选搭档爱德华兹都不如希拉里风头强劲,只分别获得了25%和17%的支持率。

  离开白宫4年后的希拉里依然魅力不减当年,在2004年当选为最受美国人崇拜的女性。尽管如此,她依然非常小心谨慎,屡屡表白:“我没有参加总统竞选的打算。”但是,早在去年7月,一本名为《美国庇隆夫人:希拉里的权力之路》的书就爆出秘闻:希拉里和克林顿在结婚之时就签署“协议”,要各当8年总统过过瘾。分析人士认为,不要被希拉里的“烟幕弹”所迷惑,她有志也有希望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

  克林顿称民主党将能夺回白宫

  巧合的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2月10日在华盛顿号召美国民主党人重整旗鼓,以图东山再起。他说:“你们所要做的是对未来有清晰的展望,有行动纲领,竞选战术得当,像魔鬼那样战斗……我们需要更好地突出民主党的形象,除了反对布什的政策外,许多人并不知道我们凭什么号称民主党。”

  2004年对美国民主党来说堪称惨痛的一年,克里在总统大选中铩羽而归,布什再次入主白宫,很多人认为民主党已经日薄西山,奄奄一息了。对此,曾经连任两届美国总统的克林顿很不以为然,他说,不需要任何魔力和奇迹,美国民主党也能重新赢得白宫。对于那些预测民主党就要死亡的人,只要告诉他们回头看看历史就行了。

  美国民主党为期两天的大会将于2月12日在华盛顿落下帷幕,预计与会代表将推举美国佛蒙特州前州长霍华德·迪安为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接替现任主席特里·麦考利夫。

  今年56岁的迪安从1991年至2003年担任了12年的佛蒙特州州长。曾当过医生的迪安在财政上十分保守,反对伊拉克战争、反对布什的减税计划。在任佛蒙特州州长期间,他在医疗、教育和政府开支方面有着优良的纪录,深得民主党基层党员和普通选民的支持。

  在2004年争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时,迪安得到包括前总统卡特、前副总统戈尔在内的民主党重量级人物的支持。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