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前总统候选人迪恩当选美民主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4: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综合国际在线、新华网消息,美国前总统候选人、前佛蒙特州州长霍华德·迪恩2月12日当选为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接替辞职的前主席麦考利夫。迪恩在当选后表示,当选民主党主席对自己而言是“极大的荣幸”。他还说,为了赢得下一届美国大选,民主党必须首先赢得普通百姓的支持。

  现年56岁的迪恩明确反对伊拉克战争。他去年有意参选总统,但在初选阶段落败于民
主党内部竞争对手克里,未能在11月选举中与现任总统布什交手。在全国性政治舞台上亮相以前,迪恩曾经出任佛蒙特州州长。他的擅长之处是募集政治活动经费和政治组织管理。考虑到上述因素,由447名代表参加的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推举迪恩为主席。

  迪恩在当选主席后发表的讲话中说:“今天是重振民主党的开始。”他承诺将从各州向对手共和党发起进攻,夺回失去的地盘;并且向选民更为明确地阐述民主党有别于共和党的政治立场。

  与上届大选相比,民主党在去年大选中不仅没有夺回白宫,反而失去了更多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席位,陷入更为不利的境地。专家认为,缺乏鲜明立场是民主党在去年大选中落败的原因之一。但美国媒体记者也注意到,迪恩有时说话过于生硬,甚至尖刻,他的当选可能会加剧民主与共和两党之间的纷争。(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