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人体内有“天然驱蚊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5:36 桂龙新闻网

  有的人爱招蚊子,有的人不怎么招蚊子。这是怎么回事?英国研究人员最近发现,人体内有自然产生的驱蚊物质。这个发现将有助于尽快研制出无异味的天然驱蚊剂。

  主持这项研究的英国罗森斯特德研究中心学者詹姆斯·龙根说,科学家一直搞不清那些不招蚊子的人究竟是体内能够产生天然驱蚊剂,还是与其他人相比较少分泌吸引蚊子的化学物质,因此决定进行深入研究。龙根的科研小组先观察了一些试验对象吸引蚊子的程度,
然后从这些人身上采集了一些分泌出来的化学物质,也就是“液化的体味”。

  研究人员发现,某些化学物质在不爱招蚊子的人身上更多。神奇的是,当他们把这些化学物质喷在招蚊子的人身上后,蚊子竟然对他们不感兴趣了。“这些物质的作用是将吸引蚊子的化学物质掩盖起来,好像在告诉蚊子:这儿没有什么可吃的。”龙根说,“人身上不是只有一种化学物质有驱蚊作用,而是有多种这样的化学物质,而且很可能与化学成分的组合比例有关。”

  这种天然的驱蚊剂是人的鼻子闻不到的,因此没有任何异味。龙根的研究小组决定对这些化学物质高度保密,因为他们想将其开发成一种天然无味的新型驱蚊剂,然后在市场上推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