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拒绝放弃重水反应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08:05 都市快报

  拒绝放弃重水反应堆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3日说,伊朗不会接受欧盟最近的提议,以放弃建造重水反应堆为代价,来换取欧盟援助的轻水反应堆。

  阿塞菲说,伊朗会继续建造重水反应堆。他说,伊朗对欧盟的提议表示感谢,但伊朗
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做这种交换。投产隐形鱼雷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2日报道,伊朗的一条鱼雷生产线已经于当天开始投入生产。

  伊朗国防部长阿里·沙姆哈尼在投产仪式上说,这条生产线制造的鱼雷能够装配在直升飞机、舰艇和潜艇上,它最重要的特点是能够用于浅水作战,速度奇快,而且可以躲过雷达的探测。此外,它的成本比较低廉。他强调,投产这种鱼雷标志着防御能力的提高,伊朗有能力抵御潜在威胁。无人侦察机成UFO

  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披露,美国从去年起频频使用无人驾驶侦察机,使用雷达、摄影和摄像仪器和空气过滤器等,希望获取伊朗核活动的“蛛丝马迹”,找到证据证明伊朗正在秘密发展核武器。

  去年12月底,这些侦察机曾被伊朗民众发现,最初却被当成了UFO(不明飞行物)。报道说,伊朗曾通过外交手段对美国侵犯伊朗领空的行为进行了抗议。报道还援引一名伊朗高级官员的话说,伊朗国家安全委员会决定不再对此事纠缠不休,因为这样会泄露伊朗的防空能力。(均据新华社)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