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举行盛大活动庆祝中国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1: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伦敦2月13日电英国首都伦敦庆祝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活动13日达到高潮,盛大的彩装游行和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同时也为首届伦敦中国周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近午时分,伴随着喧天锣鼓,在两条翻滚腾挪的金色和橙红色巨龙的引导下,盛大的中国春节彩装游行队伍从唐人街附近的莱斯特广场出发前往特拉法加广场。而在特拉法加广
场,春节庆祝演出也已经开始。寒冷的风,摩肩接踵的人群,漫天飞翔的鸽子,广场四周随风起舞的彩旗、风筝、红气球、红灯笼……构成一幅壮观的景象。游行和表演的内容十分丰富,有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村的高跷、北京蓝天幼儿园艺术团孩子们的抖空竹、京剧演员全副头面的武戏等等。下午2时和晚7时,在莱斯特广场还两度燃放起烟花爆竹。

  伦敦市市长利文斯通在特拉法加广场发表讲话并参加了“点龙睛”仪式。利文斯通说,华人对伦敦的经济和文化贡献巨大,伦敦的唐人街在欧洲是规模最大的。伦敦市政府希望唐人街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希望每年都举行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来伦敦过中国新年。

  当天,世界最大的应用美术和设计博物馆——维多利亚和阿尔贝特博物馆等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伦敦中国周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许多演出、展览等中国文化活动都将持续到2月底。(记者徐剑梅)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