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不会因"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4: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3日明确表示,不打算因为联合国涉嫌卷入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而辞职。

  安南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台采访时说,他正在等待调查结果,以澄清相关指控是否属实。他同时说:“我已经提出了切实而大胆的改革建议,所以,就目前而言,辞职不在我的选择之列。”

  美国国会多个委员会目前正在就联合国人员在“石油换食品”计划中收受回扣和贿赂的指控展开调查。在美国联邦储备局前主席保罗·沃尔克主持之下,其中一个委员会上星期发表了一份“初步调查报告”,批评了联合国对这一计划的管理工作。

  对此,安南表示,他期待着调查人员出具完整报告,届时将会显示“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复杂之处。安南说:“这是一项政治安排,是一项旨在迫使萨达姆·侯赛因遵从(联合国武器)核查要求、销毁武器要求的交易,计划实施过程中,确实对他(萨达姆)作出了让步。”

  他还说:“萨达姆连续几年抵制这项计划,当时有一种担忧,那就是,如果不有所作为,伊拉克民众将会遭受饥饿。一些这类让步的内容,就是不得不付出代价,以便计划能够启动。”

  “石油换食品”计划允许在海湾战争中战败的伊拉克出口石油,但相关收入存入特别账户,在联合国监管之下用于食品等民生必需项目的进口。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