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斥资25万美元援助地区反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7:04 重庆商报

  新华网马尼拉2月13日电(记者王薇)亚洲开发银行日前批准总额为25万美元的援助款项,以深化亚太地区国家之间以及与其他地区国家的反腐败合作。

  亚行的一项报告说,这笔援助款将用于鼓励更多的亚太地区国家签署《反腐败行动计划》,并帮助已经签署这一计划的23个国家的政府实现承诺和履行相关义务。

  2001年,《反腐败行动计划》在日本首都东京问世。该计划被视为是第一个联合亚太地区各国共同反腐败的行动纲领。计划规定了参与国采取反腐败行动的目标,即建立有效和透明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反贿赂行动,提高商业运作的廉洁性以及支持公众的积极参与。

  亚行的报告说,尽管不少国家目前已经将上述目标纳入国家政策,但由于制度和立法缺陷、政府政治意愿薄弱、公众参与有限以及反腐败调查技术落后等原因,还有很多具体行动计划尚未实施,因此几年来反腐行动并未取得预期成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