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美CIA称萨达姆曾欲在美欧商场散播有毒香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2月13日,美国著名微生物学家、生物武器专家里查德·斯佩尔泽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宣布,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曾计划在美国和欧洲大型商场化妆品区秘密散播致命毒素,企图造成大量人员死亡和恐慌,沉重打击西方国家经济。

  在美国军事推翻萨达姆政权的行动结束后,中情局组建了一个专家小组,在伊拉克
境内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踪迹,斯佩尔泽曾是这个小组的生物武器顾问。

  他在采访中宣布,在伊战开始前,萨达姆建立了几个秘密实验室,生产悬浮颗粒形式的神经瘫痪毒气沙林和生物毒素蓖麻毒。如果这些有毒悬浮颗粒在相对封闭空间内长时间停留,如在麦迪逊花园广场或大型综合商场,那么将会产生灾难性的后果,会有成百上千人因之死亡。

  斯佩尔泽宣布,专家小组在伊拉克秘密实验室里找到了一些证据,表明萨达姆为在美欧境内散播致命性悬浮颗粒,精心制订了生产、伪装和投放计划。同时还发现了一些照片,拍摄下了实验室里伪装的各种著名品牌的香水瓶。

  如果这一计划得以实施,可以想象得到,顾客到大型商场选购香水时,通常会事先闻一下某种香水的味道,打开瓶子后挥发出来的不是香水,却是致命的沙林毒气,后果不堪设想。

  中情局专家还确认,萨达姆进行这一秘密投毒计划所需的大部分资金,是从联合国石油换食品项目中非法投机得来的。(固山)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