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拟在西岸建电子墙监视巴勒斯坦人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10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以色列军方准备在约旦河西岸建立一道“电子墙”,竖立在以方准备撤出犹太人定居点的地区与保留定居点的地区之间。

  最新一期军方杂志《在军营》报道,称“电子墙”将由电子传感器和雷达组成,不会触及当地巴勒斯坦人的农田。

  按照以色列总理沙龙的“脱离接触”计划,以方准备今年夏季撤出加沙地带全部21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4个定居点,“电子墙”届时将投入使用。

  这道无形“墙壁”的用意,是监控巴勒斯坦人的动向,防止任何人绕过以军检查站接近定居点及其周边的以方控制区。以军虽然弃守撤出的4个定居点,但巴勒斯坦人还必须按照原有程序,接受检查后才可进入以方控制区。

  负责这一项目的一名以军军官说,如果建造像“隔离墙”那样的围墙,或许更为容易一些,但肯定会分割农田,影响当地人的生活,进而产生政治影响。以阻挡自杀式爆炸者为理由时下正在西岸建造的“隔离墙”不仅激怒了巴勒斯坦人,还引起了国际公愤。海牙国际法庭去年7月9日作出裁决,认定“隔离墙”违反国际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