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担忧伊拉克选举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10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土耳其政府13日呼吁联合国介入,核实当天公布的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结果,以澄清它所认为的“扭曲”状况。

  土耳其政府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选民投票率在伊拉克一些地区偏低,相应的选举结果“失衡”,其中包括附近地区富产石油的北部城市基尔库克。

  此前,土耳其方面曾经抱怨,认为伊拉克库尔德人团体出于改变人口构成的目的,让库尔德人非法迁移到基尔库克。而在外交部声明中,土耳其政府没有重复这一指控。

  土耳其东南部也生活着库尔德人,自1984年以来一直与政府处于对抗状态。致使土耳其担心的因素,是伊拉克库尔德人一旦控制基尔库克,掌握了具有战略意义的石油资源,或许会鼓励土耳其库尔德人加紧与政府对抗,谋求建立独立的库尔德人国家。

  因此,土耳其外交部敦促联合国发挥“更积极作用”,减少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结果中的“差错、混乱和不规范”现象,尤其避免在定于今年稍后举行的新宪法表决中再次出现这类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