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要断朝鲜收入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57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13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情报官员和政策制定者称,在朝鲜发表它拥有核武声明的数个月前,布什政府已开始制定一项旨在切断朝鲜为数不多的收入来源的新战略。这一战略将使用美国对付基地组织所采取的手段。

  加强经济施压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最近确定了向朝鲜施加压力的“工具箱”。新战略将强化和协调美国各机构跟踪和冻结朝鲜金融交易的努力。

  美国官员称,以此类措施为基础,美国政府将来可能会推出更广泛的孤立措施。目前,是否实施更苛刻的措施尚取决于美国和其亚洲盟国的磋商结果。

  从某种角度来说,这些努力表明美国缺乏制约朝鲜的手段,而且也没有一个很好的军事选择方案。这些“施加压力的新手段”能否奏效还很难说。

  切断资金来源

  布什政府官员在接受采访时否认这一新的努力是推翻朝鲜政权倡议的一部分。一名高级官员说:“我们认为他们正急于将更多的资金投入核项目,我们正试图切断他们的资金来源。”

  一些官员承认如果这一项目获得成功,那么朝鲜领导人对政权的控制能力将被削弱。参加制定计划的一位高级官员说:“这并不是我们制定这一计划的目的之一。这是否会成为这一计划的后果之一还很难说。”

  一些官员提醒说,这一新的“工具箱”并未构成一个行动方案,因为美国还在试图使其它国家同意这一战略。他们说美国已经采取了一些新的施压措施。

  其它官员称,尽管美国不同的政府部门曾试图追踪朝鲜的金融交易,但这一新的努力意味着白宫正首次协调和扩展向朝鲜施加压力的手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